close
下午到正聲廣播電台錄了生平第一個廣播節目,感覺很新鮮、也很有趣。主持人宛志蘋小姐,人非常親切且美麗,讓我在錄音前卸下了不少緊繃的壓力,雖然過去也曾到過錄音室,但角色不同氛圍就是不同。廣播電台的錄音空間給人一種下午茶閒聊的情緒,不過桌上擺的不是蛋糕、茶點,而是收音的麥克風和耳機。

我很佩服主持人無須腳本的功力,彷彿所有的文字和問題早已在腦海中成形,訪問的過程輕鬆到像在聊天,我想應該是主持人經驗豐富,不著痕跡的引導了整個流程吧!

猶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還曾瘋迷過午夜時段⋯⋯的夜貓族廣播,光聽聲音沒看見人卻反而有一種奇妙的親和力,覺得更有臨場感。尤其是夜半趕圖的時候,有個聲音相伴在側,感覺上可以暫時忘卻那股強烈的睡意。只不過,隨著生活型態的不同,要能坐在收音機前聽節目的時間似乎也不多了。

我記憶中的廣播聲音有李季準、倪蓓蓓、余光、光禹、ICRT的大衛王…,天啊!不知不覺中似乎透露了自己的年齡。但請千萬別誤會,我只是比較早熟而已,其實還很年輕…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在你腦海裡提起廣播時會想到那些聲音呢?

 
 正聲台北在飛躍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