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2  
 
 
天冷、事忙,老婆和我特愛吃火鍋,尤其是在想不出該吃些什麼的時候,它似乎總會是最沒爭議的選擇,感覺上除了炸雞排、鹽酥雞和珍珠奶茶外,火鍋該是台灣四處都可以吃到的美食。

上週才吃了三鍋,今天中午又剛嗑完一鍋;為什麼那盆鍋會讓人如此著迷呢?是不是因為記憶裡有它在的時候就會有一群人圍著,不管有沒有下過廚,手藝好不好,反正什麼都可以往裡頭丟。而且沒人會感到寂寞,因為隨時可以進去攪和一下,不管你願不願意,橫豎都得和在一起。選擇很多卻又可以各取所需,滿足個別的喜好,現煮慢食,饕味盡享。

尤其是那鍋菜、肉、料浸潤過的洗澡水,更有個美到不行的形容詞---精華液。照這樣推論大眾池應該也比較營養喔?那泡溫泉的時候,人不就很像火鍋料了嗎?而且還有分湯頭呢!至於我…該是菜、肉、丸還是餃呢?或許在社會這盆大湯鍋裡,每個人都有一個足以代表自己角色的品項,可能是豆皮、甜不辣,抑或豬血糕?大家吃火鍋的心情是什麼呢?說來聽聽吧!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