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  

 

猜猜這是什麼?長長的,然後再切成一塊塊裝進袋子裡。嘿嘿…這是口感類似『乖乖』的一種點心,但沒有味道,感覺像在吃無糖低卡的乖乖,不過還是不少人買。

我和老婆出國旅遊的時候,很喜歡透過當地的小吃來感受他們的生活;當下,腦子裡盡是滿滿的好奇和新鮮,沒考慮太多事情。記得有一回,我們倆去泰國旅遊,在水上人家的河岸邊,見著許多的小吃攤;擋不住愛吃的衝動,於是逕自選了一家坐下來,點好餐後,不巧發現攤子旁的水桶裡怎全是黑的,形狀很像是盤子,可黑成那樣也太詭異了;正在納悶時,突然店家一個揮手,黑色的盤子瞬間變成白色的,呵…呵…,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原來,那上面停滿了蒼蠅,數量多到可以把餐盤給蓋滿!哈…哈…,當場我和老婆臉都綠了,誰叫我忘了戴眼鏡。店家送上餐點的時候,順便遞了兩把扇子給我們,沒錯,天氣是很熱,但這兩把扇子不是拿來搧風用的,而是用來趕蒼蠅的,店家還有特別做手勢說明喔!真是貼心。^^!!

即便我和老婆心中有點憂慮,可最後還是吃了,因為看起來很道地,而且實在不想浪費食物,後來隨行的華人地陪看到我們在吃,一臉驚訝的說道:『你們…怎麼敢吃,我們不建議旅客吃這地方的東西…』哇…,當場三條線,還好,老天爺有保佑,沒事。

說實話,在某些衛生條件風險比較大的地方是該要小心點,但兩難的是,體驗在地的生活和飲食文化,也有它迷人之處,沒試過的話,會覺得旅程中少了點什麼。尤其在那個當下,那種情境中,品味著地方特有的風味,才感受得到不同的趣味,很多人不跟團,為得不就是體驗這種特別嗎?

 

 

 

北川舞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