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曾在電子業奮鬥多年的我來說,將自己的文字創作,從紙本印刷轉換到電子書籍,是一件必要且熱血的使命!打從出版了第一本書『你給的幸福,我比誰都懂』之後,就超想讓作品能以電子書的型態上架;為了這件事,我花費了好多心力,研究電子書的格式、載體、APP、市場…,這其中遭遇到非常多的困難和問題。因此,我超級佩服那些從頭到尾獨力製作完成電子書的作者們,光花費那些時間和心力就夠折騰人了,還得要持續創作,著實相當不易。

畢竟,它不單是把書轉換成電子格式那麼單純(其實這件事很不簡單,因為呈現出的效果有著理想和現實上的龐大差距),除了技術上的問題要突破,更有市場和行銷上的問題要面對,尤其是台灣的電子書市場尚未成熟,導致電子書不是作者想做就能順利完成的。縱使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已然普及於市,但閱讀習慣、購買偏好、著作保護和通路改革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不過,最近國內有不少的平台商似乎比過去更加積極,出版社也終於克服困難,努力地完成了各項工作;因此,第一本作品『你給的幸福我比誰都懂』,終於能以電子型態上架到Hami和Mybook平台,後續還會增加Yahoo PuBu…等其他平台,感謝編輯群們的努力,跨出這一步很不容易,辛苦你們了,謝謝!

如果你的平板、手機、筆電……,願意嘗試放入可以永久保存的數位內容,請你也給予電子書一些鼓勵。

Hami 書城
http://bookstore.emome.net/books/content/0100059336?cate=123200

My book 樂讀隨我
http://mybook.taiwanmobile.com/ebookProfile.mvc?content_id=EAS03001000003

 

 

 

北川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實與夢想 數位內容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