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沙鷗  

 

因為這張照片,我才又重新去搜尋有關『天地一沙鷗』這本書的資料,原來這本書的原文叫做:『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作者是李察‧巴哈;這本書的原稿其實不到一萬字,當初被很多出版社回絕,後來是作者重新搭配了一些獨特的海鷗照片才令此書得以上市。不過,沒想到一出版便成為暢銷書,不但打破自《飄》以來的精裝書銷售記錄,更在一九七二年狂銷一百萬冊,連續三十八週名列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在美國號稱是除了聖經之外銷路最好的書。

 

猶記得過去念書時,那隻海鷗好像被翻譯成岳納珊,挺怪的,而且書本上的介紹似乎只有到中段,沒能提及後面精采的部分。但無論如何,這本書的內容很棒,作者李察‧巴哈傳達著自己熱愛的一個信念:『做自己愛做的事和想做的事,不要因為世人的誤會或害怕孤單而氣餒,一心一意去追求所愛,絕不輕言放棄!而當你把這樣忠於自我的信念付諸行動時,你就可以不斷超越,同時影響周圍的人,無形中也履行了身為人的責任和義務。』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