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果  

 

身為小小孩的父母,我們對於糖果算是嚴格控管的,可生活中卻處處存在著誘惑,到小兒科看病表現乖乖,護士阿姨會發糖果獎勵;吃個飯去櫃台結帳,隨手就有糖果可拿;逛個街和店家閒聊,老闆看小朋友可愛,便會主動贈送糖果;阿公阿嬤疼孫,特愛用糖果拉攏;親朋好友來訪,糖果最容易討孩子開心,只能說愈是爹娘想禁止的東西,就愈容易遭到重重地阻礙。

 

話說愈不給她吃的玩意,對她的誘惑力與驅動力就愈大,想當然爾,再怎麼管制總會有疏漏或破例的時刻,例如:為了讓她乖乖吃藥,為了不傷害阿公阿嬤與親友的心靈,為了偶爾滿足一下她的口慾,忙著工作不得不托嬰的時候,糖果便會趁虛而入。

 

前幾天女兒她超級想吃牛軋糖整日拿在手上把玩牛軋糖的包裝應該算是不好拆的,常常連大人都不容易撕開(撕到一半會被裡面的糖果卡住或黏住)更遑論是個兩歲多的小娃兒所以我們也不怕她打開吃掉因此從一早就跟她說「等晚餐的時候你有乖乖把飯都吃完就可以吃牛軋糖了」

 

這小妞深深記住了這件事,於是到了晚餐時刻她確實乖乖地吃飯,但最後剩下一口,便開始吵著要吃牛軋糖,飯還沒吃完我們當然不准她氣得自己死命地要撕開包裝邊撕還邊嘀咕著:「我自己會開,打開了我就自己吃掉」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回她:「好,如果妳自己打得開就給妳吃!」

 

沒想到這小娃兒竟認真了起來使盡全身的力氣咬牙切齒的用兩隻手奮力地拉扯著糖果的包裝袋邊拉邊用吃奶的力氣大聲說道:「我還沒三歲,但是我一定會成功。」(她指的是打開牛軋糖包裝這件事);語畢那張用盡氣力的臉龐上露出了極度猙獰的表情,並且不斷地發出:『啊…啊…』的聲音五秒過後她竟然真的撕開了包裝,看得我和老婆目瞪口呆。

 

成功後,彷彿她的人生邁向了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小妞她喘著氣,臭屁的看著我們,那表情擺明了是在說:「怎樣,我靠自己做到了!哈…哈…哈…」

 

我和老婆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雖然心裡覺得好笑、好氣、又好可愛,但對於她的蠻力和毅力是深感欽佩,甭說,當然得遵守諾言讓她吃了,只是這件事讓我們知道了,以後千萬別隨便和小孩子打賭或嗆聲,他們認真起來的潛力可是超乎大人想像。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