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感覺  

 

這部《天下第一麥方ㄆㄤˋ》

是台灣之光『吳寶春』麵包師傅的傳記電影

MOD的頻道裡不知道已經重播過多少回了

而我竟也不經意地看過了三次

 

不知道是不是和它特別有緣

每次轉遙控器時總會不小心看到它

而每次看總會一直頻頻拭淚

(我怎麼好像眼睛的水份特別多啊!莫非我女兒愛哭跟我有關)

 

一整部片子裡有超過一半的時候我都處於鼻酸的狀態

不知是因為生活的困苦母愛的偉大、人生的堅持

抑或是刻苦的精神、執著的努力、生命的際遇

總之那個過程讓人有點欲罷不能

 

猶記得第一次看這部片時老婆與女兒也在一旁觀看

三個人的哭點幾近乎是一模一樣,不愧是一家人

即便那時我和老婆很想把電視關掉

因為不想讓一個三歲的小孩因為這種電影而太晚睡

但孩子卻堅決要看當然我和媽咪其實也是超級想看完的

於是三個人就挨在一起認真地看著螢幕裡的故事

 

說也奇怪女兒對這種片子的領悟力似乎很高

(可能是因為麵包看起來很好吃吧)

我和她老母在擦眼淚時她就會轉過身來抱我

對我而言故事裡似乎有很多點觸及到心靈深處

不過每個人會感動的地方應該都不太一樣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片

或許可以試著看看喔!

 

 

 

 

 

北川舞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