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封面

  

 

  很多人在問我第一本書『你給的幸福,我比誰都懂』為何會是這樣純愛的主題,更有不少人懷疑是不是在寫自己,哈哈…,不是啦!如果是在寫自己,那我現在應該和男主角一起到天堂泡茶聊天了。當初會創作這個故事,是因為自己對人生做了很大的一個抉擇湊巧老婆剛好懷孕兩個多月,以至於那時心中有非常多的感觸

 

  由於幾乎是二十四小時和老婆大人膩在一起,因此,孕婦的種種特質似乎也傳染給了我,當真頻率是會相通的,所以自己也變得很容易感傷,那時候常常在想一件事:

 

  『如果,有一天我霎然消失了,誰來代替自己照顧最心愛的人呢?沒有我陪伴在身邊的老婆該怎麼獨自一人過下去呢?我應該會很捨不得看到她傷心難過,應該會想求上帝派個天使下凡去保護她吧!那該留下些什麼給她,讓她能堅定且正面的走下去…。』 PS:別告訴我說:要留一大筆錢,雖然很實際,但很沒Fu~~

 

  從這個出發點,我開始撰寫『你給的幸福我比誰都懂』這本書,因為心中有很多話想對摯愛的人說,也想讓很多相愛的彼此能在看到這樣的故事後更加珍惜此生的緣份。當初選擇創作這條路老婆沒多說些什麼,只開了一個條件:「別寫讓人喪志和悲傷的主題,就算不得不碰觸也得帶著滿滿正面的力量。」這是因為她怕我寫到後來變成怪老頭。所以作品裡都希望讀者在感受到人生的真實性外,依然保有一股正面向上的力量,即便故事裡會有很多情感上的衝擊,悲傷的抉擇,可是最終都能體悟愛的真諦,勇敢的向前邁進。

 

  猶記得當時每次寫完幾個章節丟給老婆看的時候,老婆總會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應該是孕婦比較敏感脆弱的關係吧!不過說老實話,這樣的行為很夭壽,畢竟人家是孕婦耶,情緒要穩定才對,結果被我搞得常常流眼淚。後來,這本書出版後,曾到一家公司的讀書會進行座談,很多人對結局很感冒,因為,總覺得好不容易女主角才走出陰霾,為何又要讓她再次經歷記憶中的傷痛。這個嘛…只能說它投射出我心裡的某種想望。PS:後來我挺後悔的,因為女兒出生後很愛哭,可能是那時受到這樣的情緒影響吧。

 

  如果今天換成我是那個留下來的人,我該會非常希望能再看到心愛的人一面,不過,現實就是現實,就算遇到了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個性和生活習慣也該是全然不同吧!所以我想留下一個開放性的結局,讓讀者自己去發想未來的路。

 

 

你給的幸福,我比誰都懂》北川舞 作者訪談

 

 

 

 

 

 

北川舞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