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我沒哭  

 

前幾天帶女兒去打疫苗夫妻兩人是戰戰兢兢的

因為依照過去的經驗肯定是會哭到驚天動地才是

所以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們踏進了診所

填寫完各項資料並且比對過疫苗包裝後

護士小姐詢問我們要打在哪裡

最後媽咪決定打在屁股因為肉比較多

 

由於寶貝算是幼幼班等級的娃兒

因此護士的動作也是如履薄冰般小心

不是怕傷到孩子而是怕那恐怖的哭聲

施打前她謹慎的交待著我和老婆:

「把拔請讓她趴向你,你的手要緊抓住她的手

你的腳請環住她的腳緊緊交叉在她的腿上

馬麻請妳壓著她的身體以免她亂動 」

 

三個大人以高規格的防護來面對待會兒那一針

護士小姐還不斷地對寶貝說:阿姨數到123就會打下去喔

只見女兒堅定地點著頭,緊緊的抱住我

然後便聽見護士小姐123,咦…奇怪了

123都唸完了,怎麼沒聽到女兒的哭聲哩

我驚訝的望向護士心裡『 妳到底有沒有打呢 』

沒想到護士也驚訝地看著我和媽咪表示她打完了

 

天啊!這是神蹟嗎?寶貝竟然沒哭而且也沒亂鬧

僅僅說了句「好痛喔!」而且是很平靜地說著

護士小姐似乎還沒回神,彷彿沒聽到哭聲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一會兒便直嚷著:「好棒,妹妹,妳真的好棒!」

說老實話我也覺得她很棒,當真是長大了

(才三歲而已,我是在神經些什麼啊)

 

事後我問她:「寶貝,剛剛打針痛不痛?」

她回我說:「當然痛啊!可是我很勇敢,都沒有哭。」

「對,妳很勇敢。」我已經感動到瘋狂的啾咪著她的臉頰

而馬麻更是在一旁含淚默默地看著她,感動吧

媽咪的樣子好像女兒可以出嫁了 )

 

事後想想我們到底做了些什麼

不然她怎麼會這麼勇敢

原來我們一直跟她說

妳是最棒的最勇敢的雖然會痛但一下下就好

是女兒愈來愈好騙嗎?還是我們唸太多次了 )

總之她做到了

 

孩子總在妳替她擔心的時候帶給你另類的驚喜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