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的毒  

 

『把拔、馬麻!假如我二十八歲的時候有個王子向我求婚

我可以帶他回來給你們看然後和他結婚嗎?』

 

可…可…可以呀!但一定要記得先帶回來讓我們看過喔…

 

這是前幾天女兒和我們的一段對話

媽咪和我都快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她才好了

為什麼會有這個問題呢?

都是因為這部了不起的神片《冰雪奇緣》

自從讓她看過這部動畫後女兒出現了極為投入的症狀

 

1.天天都在唱『喇低溝』(Let it go)

2.動不動就會做出艾莎變冰凍魔法的手勢(吃飯、走路、上廁所…無時不做)

3.三不五時會用力踩一下地板以為皇宮就這麼蓋起來了

4.睡覺前會要求幫她進行加冕典禮並舉辦一場舞會

5.英文名字硬要叫Elsa(這部片後Elsa應該會成為菜市場名吧)

6.要求和王子結婚

 

天啊!以往她也曾中過其他動畫的餘毒例如

《龍貓》、《崖上的波妞》、《怪獸電力公司》、《神偷奶爸》等

但都沒這次來得嚴重也沒這般持久

這部片對孩子應該有一種魔力吧(尤其是小女生們)

聽說今年許多幼兒園結業典禮的表演中

『喇低溝』強勢撞曲超過一半的人都選這首歌

恐怖啊…

 

當她第一次對我和老婆說:『我要和王子結婚了!』

夫妻倆異口同聲地嚷道:「不行,你還太小,要等到二十八歲才可以。」

(別問我們為什麼是這個數字,應該是情急之下隨便掰出來的)

不過女兒同樣有這個疑問,於是我們就編了個很棒的理由回應她

「因為那個時候妳的身心狀況才會成熟才會懂得誰是真正的王子

(這是哪一國的鬼答案,她應該有聽沒有懂但顧不了那麼多)

 

老母認真的告誡她:

『有男朋友一定要帶回來給把拔馬麻看喔……

假如把拔馬麻不同意你就先和他當好朋友知道嗎?』

『嗯…知道了!』

 

她這個答案讓我們夫妻倆鬆了一口氣

(果然是她隨便說說我們卻是認真聽聽)

為了讓我們更加安心她還補上了一句:

「如果你們不同意,我就和他當朋友就好了!」

「對…對…沒錯,就是這樣寶貝妳太棒了。」

 

女兒當真是佛心來的知道該如何安撫她爹娘

希望這個餘毒能趕快退散

不然動不動就被問什麼時候可以結婚

問久了心裡都會感到惶恐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