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愛且恨且存在》書籍封面    

 

熱騰騰的封面設計終於出爐囉,這讓我忍不住想和所有人分享一下。事實上,出版社這次總共設計了三個不同風格的版本,每一個都非常好看,以至於在討論及選擇的過程中,心裡小小掙扎了一下。

 

在那三個設計中,第一個有著翻譯小說的氣勢,用背景襯托書名的張力,以人物的局部身軀來表達人性的猶豫不決;第二個則是以純粹黑白的圖像搭配鮮紅的文字,呈現出電影海報式的絕美質感,採女(封面)男(封底) 的圖像交會在書背的愛吻上,另類詮釋了情感糾葛的概念;而最後一個則是以糾纏的理念貫穿整個封面,用紅、黑、白三色的毛線呈現不同支線的情感,再緊緊交織成一輪錯綜複雜的謎團,大量留白的設計是為了增加畫面的舒適度,更是要凸顯每份感情中原有的無暇樣貌。

 

最後,我們選擇了第三個設計,因為它簡潔有力且概念強烈,很貼近這本書原創時的理念,雖然我一直很捨不得第二個設計,但最終仍舊是割捨了;希望每位朋友都能喜歡這個封面,更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本小說。

 

其實這本書的原名本叫《剪愛》,寓意有二,一則是剪一段自己想要的愛,二則是剪一份你想給別人的愛。整本小說環繞著一個主軸:「所有你想要的愛都是別人給的,但對愛的感受卻是自己生成的,每個人都希望能有一份專屬於自己的愛,最好這份愛還能完全依照自己想要的樣式來剪裁,可那把剪刀卻不是握在自己的手中;尤其是給愛的人不必然會知道他的愛裡藏了些什麼,而想要愛的人窮極方法也不一定能夠得到理想中的那份愛。」

 

但因為這個書名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所以得腦力激盪出新的書名,於是我和老婆還有出版社卯起來想,從將近百個名稱中挑選出了《且愛且恨且存在》這個名字,幸好最後中選的這個書名依舊是由我所提出的,不然總覺得有那麼點遺憾。不過《且愛且恨且存在》這幾個字,確實比原本的《剪愛》來得更加貼切與獨特,他幾乎忠實的詮釋了我創作的理念和書裡所呈現出的矛盾糾葛,所以期待這本書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衝擊,當然更希望能賣出好的成績來。

 

請務必給我們加油囉!

《且愛且恨且存在》封面  

 

 

 

 

北川舞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