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搜尋北川舞的筆下世界,《且愛且恨且存在》經典摘錄  

 

搜尋北川舞的筆下世界,分享《且愛且恨且存在》經典摘錄↓文章在此↓↓↓:

 

l  自由的風箏總會有一條線,一條繫在人世間的線,最好還能嵌入心頭緊緊扣住,那一收一放時的微抽痛楚才能讓人刻骨銘心到無法忘懷。

l  愛是一種感受,給愛的人不必然會知道他的愛裡藏了些什麼,而想要愛的人窮極方法也不一定能夠得到理想中的那份愛,因為愛是無法形塑、無法量化、更無法替代的,人可以因愛而偉大,卻也能夠因愛而盲目。

l  每個人都想成為別人的最愛,若可以的話,這份愛最好能夠依照自己要得樣子來剪裁,可有趣的是那把剪刀卻不是握在自己的手中,更何況剪的是「愛」不是紙。愛的成份有淚、有笑、有苦、有悲、有酸、有甜,更常會有「恨」與「怨」,只不過扣除掉恨與怨之後,那裡頭應該還有其它的成份存在,畢竟那是愛,給過了肯定會留下痕跡的。

l  「家」對一個人的影響實在是太大了,它孕育的不僅是一個肉體,更包含了依附在上的情感、理智與自我意識,即便在同樣的心田上播下一樣的種子,可灌溉的養份不同,長出的花果亦會迥然迴異。

l  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人們常會被眼前的迷霧和自以為是的看法給蒙蔽了心靈,直到最後一刻驀然回首時,才驚覺原來劇本的主角搞錯了人。我們似乎常常這樣,走錯路、看錯人、做錯事,但或許得經歷過這些,人生才能有所體悟吧!

l  愛情的效力永遠比友情短,人可以換過不同的戀人可卻不一定換得掉朋友

l  說到底「鄉愁」是一股複雜的情愫,裡頭和著回憶、幸福、悲傷與想望,它喚回了一種感覺,一縷酸甜苦澀交融到完美比例的情緒,渲染著思鄉者的心靈與肉體

l  原來親情的裂縫不一定能夠補救,尤其是當兩顆心都各自封閉、不願退讓時,那無情的對立將會劃出兩個平行的宇宙,讓彼此帶上滿滿的怨懟、仇恨與遺憾,獨自各別生活,就算一切終將歸向塵土,卻也喚不回失去的愛意。

l  生命在某些重要的時刻下,必須選擇勇敢的去面對,這樣才能跨過險惡的懸崖,擺脫群追不捨的厄運。畢竟惡魔最喜歡人們用逗點,因為那代表著被附身的人只想掙口氣來喘,可歇過腳之後那未完的厄運仍舊得要繼續,所以她必須在這裡做個了結,用句點來為這段故事送上一個終結。

l  失去的一定能找回來,雖然樣貌不同、人物更替,可深藏其中的愛卻是亙古不變的真諦,只要自己願意再次去相信,生命就會蔓延開來。

 

 

 

北川舞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