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婚姻都像是一種融合,把對方的一部份收下,把自己的一部份拋開。

 

而唯有雙方都願意一起參與這樣的調整,那條由緣份所牽上的紅線,才能緊緊地繫著。

 

只不過,口號人人會喊,但實際操作時卻很難是這麼一回事。

 

畢竟,要想消滅一部份的自我談何容易,更何況消滅的同時,也必須讓對方放棄一部份的自我,

 

在這種情況下,除了得面對自己內心的抗拒外,更得抵擋對方猛烈的回擊。

 

也因此,在愛情與婚姻的世界裡,人們很難不口角,也很少不衝突的。

 

我們對「愛」,總是以先知先覺為標準,但卻常活在後知後覺與不知不覺中。

 

「以為你都知道」,幾乎是所有不悅的開端;「沒想到你竟然都不知道」,更是多數衝突的起點。

 

矛盾的是,當初吸引自己的特質,在成為家人後,竟成了嫌棄對方的理由。

 

我們情不自禁地,想把對方打造成自己心目中所認為的「情人、妻子、或丈夫」,忘了當初欣賞他的,

 

不就是那份正直、憨厚、與老實,喜歡上的,不正是她那抹天真、爽快、與單純。

 

可在一起久了,卻忍不住希望他能多懂一點世道,多學一分機靈,甚至抱怨起她那大條的神經,不夠圓潤的話術。

 

愛一個人,之所以應該要愛他的全部,那是因為每個人都有好有壞。

 

一份關係要能長久,不是單方面的努力就足以為之,一定得要彼此都願意付出改變才能為之。

 

什麼叫做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其實就是我們放掉了一部份的自我,接納對方的一部份成為自己,這才是愛的真諦。

 

 

北川舞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