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24 Sat 2013 16:06

晾  

 

這是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一處小溪旁的偶遇,只是我東看西瞧的,就是沒找著衣服的主人躲到哪裡?光著身子還真能跑!

 

 

北川舞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4 Sat 2013 16:05
  • 酒精

酒精R  

 

無論何事與何物,
過於不及都會失去它美好的本質,
生活需要適時的休息,
更需要適當的努力,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4 Sat 2013 16:02
  • 美餵

美餵  

 

一日優閒的午后,在Macy’s百貨的頂樓,品嚐著cheesecake factory的甜美,沒想到連鴿子都知道它的好味。因為是在露臺之上,所以那兒的鴿子多到驚人,只要客人一離座,牠們可是比服務生的動作還要快!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悅之吻  

 

這是在San-Diego 拍的大型塑像,它該是二次戰後一幅非常經典的畫面,據說影像中的男女並不相識,但卻在一場偶然的遊行中相擁而吻,只因歡喜著戰爭終於結束了。

多年以後,到此一遊的旅客,雀躍的站在這場景下,仿照著他們的動作,只是要這樣接吻拍照還得排隊哩!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信箱  

 

如果家裡的信箱也這麼特別,

那送信的郵差和收信的你,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4 Sat 2013 15:59
  • 細說

細說  

 

在San-diego的Cabrillo看到了這幅景象,

推車裡的娃兒很可愛,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4 Sat 2013 15:58

框  

 

很喜歡站在窗前,

看看眼前的一切,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在煩惱  

 

天氣熱,懶得下櫥,又吃膩了7到11的東西,所以跑去買了現煮的水餃和煎餃,沒想到除了牆上的價目表外,店家的電動門上貼滿了SGS的證明文件,哇…看得我都累了,雖然不知道這些文件保證了些什麼,但對店家和消費者來說,該有種無奈的辛酸吧!那到底還吃不吃呢?吃啊…不然恐怕沒東西可以吃了啦!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賞桐花  

 

最近趕了股熱潮上山賞桐花,才發現桐花的美不在樹梢、不在含苞、更不在綻放,而是在殞落,當風吹過、雨淋過,那白色的花雪自頭上落下,躺在泥土地上時,才真正見到了花朵的美麗。

想來還真是特別,當你可以一睹芳澤的剎那,竟是它香銷玉損的時刻,這該算是『走得漂亮』是嗎?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迪士尼  

 

迪士尼樂園我們來了!才剛走進園區,小妞都還來不及反應,我們便搶到了經典的花車大遊行,她開心的望著眼前鬧熱滾滾的卡通明星們,忍不住隨著旋律扭動起身軀來,一整個high翻天了。整條街上的孩子們,個個都是笑到合不攏嘴,大人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了起來,不管大朋友還是小朋友,一見到米妮和米奇,簡直就克制不了情緒。

雖然未滿兩歲很多遊樂設施都還不能玩,但飯店、樂園裡到處都是米奇和米妮的圖案與身影,已經夠讓她興奮不已,三天兩夜的行程雖短,可無所不在的歡樂氣氛,讓她直嚷著:「好好玩,好喜歡迪士尼樂園。」看到她如此開心,什麼兩歲、三歲才能碰的食物禁忌,早就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做爹娘的忍不住什麼都想讓她嘗試一番,小小娃兒肯定覺得迪士尼是天堂啊!哈!哈!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Jerry  

 

好不容易,終於把第二本書的初稿給交出去了,為了慶祝這件事決定全家去香港迪士尼好好玩一趟囉!不過,這當然不是理由!

說穿了其實是貪圖兩歲以前的嬰幼兒出國免機票、飯店免加床費、吃飯不加價,所以才匆忙地想趕在寶貝女兒滿兩歲前出去玩一回。雖然不曉得她第一次搭飛機會不會乖乖,但用想的也不知道結果,所以試一次最快了。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節的氛圍  

 

這幾天台北、新北、桃園到處跑,無論是一高、二高還是快速道路,不管任何時段,似乎車流量都比平日多上很多,大半時間都是塞在車陣裡,這才真有快要過年的感覺。

猶記得年輕求學時,有次除夕要從台北坐車回台中,竟塞了將近八個小時,那種睡過了三回覺,起來後仍然堵在高速公路上的感覺很是無力,很難想像如果車上沒廁所,又塞在路上動彈不得時,那種想解放卻又無從抒發的困境,該會是人生一大折磨吧。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缺口  

  

這陣子天氣變化得很快,不經意地就會聽聞到有朋友的親人或摯友突然撒手人寰,雖然多數是黑髮送白髮的惆悵,但也有白髮送黑髮的悲傷。每個人、每個家庭、每段感情,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只是任何與生命終了相關的故事,似乎都帶了份殘缺,當然還有更多的遺憾。

其中有個故事觸動了人生許多面向的思考,那就是面對一個長期臥病的家人,你所需付出的照護心力是相當沉重的,尤其是在沒有任何支援系統的幫助下,除了要扛起家計、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外,還需耗盡精神氣力去照養他,然而這些付出所換來的,不見得都是被照護⋯⋯者的感激,很可能反而是抱怨和不滿。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味的真意  
 
 
美味固然可以代表食物化在你口中的感覺,但更常是一種心理上的滿足狀態,而且還是相對應的喜悅。以前品嚐到好吃的東西,滿足了口腹之慾後,還會想和別人分享這個訊息,後來有了心愛的人之後,一旦發現了美妙的滋味,你便會希望她也能一起享受到這份快樂。

現在看著眼前的孩子,才更加明瞭,有些食物就算沒吃在自己的嘴裡,光是用看的也能獲得超級大的滿足,尤其是當那小娃兒滿心歡喜地的啃著、咬著、喝著那個屬於她的食物時,鼓脹的小嘴搭配起津津有味的表情,你就會覺得那東西肯定好吃。因為她愛,因為她笑得開懷,即使自己一口也沒吃,嚼在她口裡竟比自己品嚐還來得甜美。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疆  

 

自從有了Baby之後,不知道有多久都未能好好坐下來看個電視,因為時間變得很零散、片段,要想坐在螢幕前看完一個節目簡直比登天還難,尤其是孩子她娘看了很多育兒專家的教養書籍後,均再三告誡要遠離那台邪惡的科技產品,以至於這項活動在家裡成了一個遭嚴格控管的娛樂。

如果真想看的話只能看巧虎、豆豆、MuMu…之類的兒童影片,而且有時間規定的,不能連續超過三十分鐘。現在寶貝年紀大了點 (一歲十個月),終於能搭配個喜羊羊或海綿寶寶之類的卡通節目,但這對我來說依舊是一種另類的虐待;還好現在⋯⋯有網路,半夜可以躲起來偷看個新聞和財經消息,不然真要和世界脫節了。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872  
 
 
天冷、事忙,老婆和我特愛吃火鍋,尤其是在想不出該吃些什麼的時候,它似乎總會是最沒爭議的選擇,感覺上除了炸雞排、鹽酥雞和珍珠奶茶外,火鍋該是台灣四處都可以吃到的美食。

上週才吃了三鍋,今天中午又剛嗑完一鍋;為什麼那盆鍋會讓人如此著迷呢?是不是因為記憶裡有它在的時候就會有一群人圍著,不管有沒有下過廚,手藝好不好,反正什麼都可以往裡頭丟。而且沒人會感到寂寞,因為隨時可以進去攪和一下,不管你願不願意,橫豎都得和在一起。選擇很多卻又可以各取所需,滿足個別的喜好,現煮慢食,饕味盡享。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蘭花賀禮
 
 
一位久未碰面的長輩好友,特地親自送來了一盆文華苑的蘭花,祝賀新書銷售長紅,我們聊了很久,有歡笑、更有感動,腦海中閃過了無數人生的畫面。深深體悟到緣份是一樁奇特且美麗的邂逅,就像一道漪妮的漩渦,在海海時空裡捲進了週遭的每一個旅客,時而會碰撞在一起、更常是遭遇後便又分離,但終究會在某個時候再次糾結。

這陣子很忙,忙到忘了該向每位朋友和親人說聲謝謝,不論是一通電話、一封mail、一句留言,甚或一個讚,都衷心的感念各位溫情的支持和鼓勵,希望每個朋友都能接收到我誠摯的謝意,世界因為你們而更加美好。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指間封面   

 

一直以來,我和老婆都非常喜歡腳底按摩這項活動,尤其是過去曾因工作之需,經常得出差到大陸地區,那兒的腳底按摩相對於台灣來說,價格便宜且隨處可至,也因此,許多到大陸出差的商務人士,或前往旅遊的各國觀光客,或多或少都曾享受過這種保健服務。可在享受之際,應該也曾訝異於眼前那一顆顆低著頭,結繭的手,為何都是如此的青澀。

 

出於好奇,因為有趣,按腳時我喜歡和他們聊聊天,聽聽這些年輕生命的故事,或許也因為有太多台商往返於兩岸之間,以至於時常能聽到各類稀奇古怪的遭遇和事蹟,這些經歷誘發著我想寫一本和足底按摩有關的書。這本書該要貼近現實、該要如臨現場、更該試圖探討主客兩方與男女兩性間的觀點差異,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一本以對岸社會為主軸的書,但其實它比大家想得還要貼近現實的台灣環境,根據非官方的統計資料,近年來常住在大陸經商的台灣人數將近有一百五十多萬人,這表示背後有多少的台灣家庭和人口與他們息息相關,因此,這故事並不遙遠。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出版社在『指間』上市時,辦了一場網友試讀寫書評的活動,真是辛苦大家了。最近兩個星期,陸續收到不同網友上載到個人部落格上的心得感想與書籍評論。說老實話,在還沒收到之前心裡是挺忐忑的;不過,當看到那一篇篇自網友手中打出的評論時,我非常訝異,因為,每個人的用心程度都超乎我的想像,而且觀點也十分多元,更有不少人推敲著我在角色設定和結構佈局上的各種想法,很有趣、也很精彩。

超想對這些網友大聲說句:『謝謝你們!』無論是哪一種觀點,哪一個層面,都代表你們認真且深入的看過,尤其是有好幾位格友都具備了專業級的水準,更是重度閱讀愛好者。對一個文字創作者來說,最大的鼓勵,莫過於有人認真閱讀你的作品;當然更感謝自己周遭的許多朋友和讀者們,在拿到書後幾乎都是即刻翻閱,而且還特地到粉絲頁來分享意見與鼓勵,謝謝了。

在辦試讀前,曾有人皺著眉頭對我說:「這種方式有點風險,心臟也得夠力喔!畢竟,每個人的想法和觀點都⋯⋯不同,有褒便會有貶,一部作品很難同時滿足不同的人。」確實是如此,但從這次網友們回饋的訊息來看,我覺得很值得。因為,這讓我看到了原來有這麼多讀者是如此用功,還有這麼多人喜歡看文學小說,所以一定要把這些格子分享給大家瞧瞧。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家很特別的公司,為了夢想和理念默默的努力著,裏頭有不凡的領導人和優秀的員工每個星期會共享一段閱讀與研討的快樂時光。

 

即便總部設在台灣,但為了提升企業的視野,內部的官方語言全是英文;縱使業務繁忙,可所有人依舊會攜手做公益,他們的大門不只為自己的同胞開敞,也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很高興能有這個榮幸到他們公司分享自己創作的小說,交換彼此的意見與觀點,感謝你們PWISS(寶力淂國際),希望台灣有更多像你們這樣堅持理念的企業,把這塊土地變得更有活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