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加倍小鋪  

 

每逢歲末年終時,總會在掃除中挖出許多的回憶和驚奇,這才赫然發現到,原來竟有如此多的紀念品、擺飾、配件和衣物…長年被壓在箱底。那些全是過往出遊或逛街時,物慾衝動下所殘留的證據,隨著激情的消去,很容易便伴著歲月的流逝,遺忘在某個角落裡;可用不到還硬留下來,不僅佔據空間,也算是一種資源的浪費。於是我和老婆便常常思索,該如何讓那些用不到但仍像新品的東西,創造出更有意義的價值。

湊巧我們定期都會收到台東基督教醫院與門諾醫院的刊物,赫然在其中發現到『愛加倍小舖』與『愛心小舖』這兩個單位;因此,這幾年開始,我們每年都會將家中用不到但仍八成新的物品,寄送到那些單位去義賣,好讓資源得到更佳的運用。

剛開始,有些東西還真會捨不得捐,畢竟多半都具有紀念性,可間隔一年後,用不到的依舊是用不到,不如把它捐出去來的好,因此最終還是送了出去。畢竟,把自己用不到的東西轉給更需要的人,這樣才能創造出更大的效益;至於什麼可以捐,什麼不宜捐,這些單位的網站上都有說明,若不在明定項目內的,我們都會先打電話和對方確認,以免自己的好意卻造成別人的困擾。

尤其得時時提醒自己,這絕不是倒垃圾,千萬別把人家當成資源回收站。幸好有這樣的機構,幾年下來,我們不僅得以讓資源化為愛傳送出去,更能好好調整自己不當的消費行為,利人也利己,而此種方式也是公益捐款之外另一種極佳的選擇。

附上這兩個單位的資訊,有需要或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去看看,甚或付諸行動喔!

愛加倍小舖http://www.tch.org.tw/TchWeb/banner_agape.aspx?CategoryID=101&CategoryID_02=102&CategoryID_03=164 

愛心小舖 
http://www.mch.org.tw/public/donation02_1.aspx

 

 

北川舞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