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會-再一次怦然01

 

上個星期六帶著老婆女兒一起去參加了出版社的午茶會,會中認識一個很棒的社福團體以及一群致力在關懷受飢兒與貧困兒的工作人員,這個社團法人便是《世界和平會》,他們認為:「照顧好一個孩子,社會便能多一個有希望的人生。」於是致力在「搶救受飢兒」、「搶救危機兒」與「幫助偏鄉貧困兒圓夢」這三大服務計畫上。

 

會中我聽著劉秘書長述說著他們和孩子接觸的點滴讓人不禁有些許的感傷他說:有一次和這些偏鄉貧困的小朋友們聊天問到了夢想這些孩子們沒有反應不是沒有夢而是連想都不敢想。對那些孩子來說,生活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了,不僅書都快唸不下去,有時連下一餐飯都不知道有沒有得吃呢,遑論是要談遙遠的夢想了。聽著這樣的話當真見識到「連作夢都是種奢侈」是真真實實的存在你我身邊

 

雖然貧困一直都存在於這個社會中,但即便窮,孩子都不應該對人生失去希望才對,況且還是如此年輕的生命;也因此,我對於世界和平會所努力的一切感到由衷的欽佩,因為他們致力於讓貧困兒免於挨餓、受凍與獲取教育的機會。一個正值發育的年齡,沒了餐點便少了元氣,缺了教育就等於失去脫貧的機會,他們要的不多,不求大餐只求溫飽,不擠名校只望能夠繼續學習。因此,倘若大家行有餘力的話,希望可以多給世界和平會支持,多給孩子們一些希望與關懷。

 

世界和平會-再一次怦然02

 

世界和平會-再一次怦然03

 

此次出版社的總編輯蔡嫦琪女士,不僅為了讓愛與感動能夠遠傳,而編輯了一本很棒的書,更把該書的所有版稅都捐贈給和平會,實在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尤其是在台灣出版環境如此艱困的條件下,嫦琪姐和這群編輯們仍能熱忱不減地努力付出,真該替她們拍拍手才是。

 

《再一次怦然:寫給台灣的批信》,是此次的書籍名稱,這樣的書名是為了給這片土地更多的希望與愛,讓台灣的未來因為有你我的怦然,而變得更臻美好。本書預計3/7上市,博客來、金石堂、誠品都可以買到,屆時希望大家多給支持與鼓勵喔!

 

世界和平會-再一次怦然04

 

世界和平會-再一次怦然05  

 

若你想再多了解《世界和平會》可以連結至下列的官方網站

http://www2.worldpeace.org.tw/main/index.php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並透過以下三種服務計畫來照顧他們:

 

1.「搶救危機兒」危機家庭兒童脫困服務

7個家庭就有1個家庭正面臨著貧窮、傷病、雙親離異與家庭破碎的危機,使得兒虐、家暴、攜子自殺等不幸事件不斷上演,孩子們身處不穩定、不安全的環境中,等待更多關懷的力量幫助他們。

和平會主要服務項目包含(1)國內貧童助學(2)急難救助(3)個別與團體諮商輔導(4)課後照顧與輔導(5)兒童成長營隊(6)親職教育(7)家務服務與指導(8)關懷訪視。

 

2.「搶救受飢兒」貧弱家庭兒童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

97年起,和平會投入受飢兒童的服務,目前全台共有24萬個無力支付午餐的孩子,每10個學童中就有一個家中無力支付營養午餐。因為家中貧窮、無力或疏於照顧,導致孩子們三餐不濟,無辜地忍受飢餓之苦,也嚴重影響孩子們的學習與成長的情況。

 

和平會主要服務項目為(1)提供營養早餐(2)提供營養食品(3)各項照顧貧童三餐的服務。

 

3. 「偏鄉圓夢」服務—幫助孩子脫貧‧更幫助孩子勇於追求夢想

孩子的未來發展不該用學歷、職業位階與薪資來衡量,而是能找到興趣,活出自己的價值,進而長大有能力回饋社會。我們希望即使在困境中的孩子,也不應該失去追求自己夢想的希望。幫助偏鄉孩子追求與實現夢想過程所需之經費,例如參與成長團體、社團活動與相關材料經費(如樂器、美術材料…等)。

 

()可以支持他們的方式有下列幾種

 

1、活動合作:與和平會合作辦理活動,如兒童營隊、戲劇演出、感恩餐會等,若您有任何提案,歡迎E-mailservice@worldpeace.org.tw或洽(02)2552-8828

 

2、定期定額協助:

◎發起一日捐活動,讓單位內的每個人都可捐出自己的一日所得來幫助孩子

◎發起認養個人愛心罐活動

◎單位與各人皆可透過郵政劃播、銀行/ATM轉帳…等方式進行捐款(看看可以怎麼做)

 

3、廣告贊助:提供本單位活動訊息於網站、報章雜誌、廣播中宣傳,喚起大眾對於孩子的關心

 

4、愛心罐放置:提供落地型愛心罐與中型愛心罐,讓店家能擺放在商家與公司中,本單位並會定期派員回收捐助款項,並開立單位感謝狀,註明單位名稱、金額與捐助日期。

◎落地型愛心箱:約120(高)x60x55公分,適合放在大門、入口處,或是空間較寬廣、明顯的地方(看看愛心箱)

◎中型愛心罐/零錢箱:愛心罐(約高17、直徑10公分的圓柱體罐子)/零錢箱(10*18*14公分的壓克力箱子),適合放在服務檯或是收銀台旁(看看愛心罐、零錢箱)

 

5、發票箱放置:提供落地型、中型與桌上型發票箱,我們會定期派員回收發票,並開立單位感謝狀,註明單位名稱、金額與捐助日期。(看看落地型發票箱、中型發票箱、桌上型發票箱)

 

6、義賣活動支持:

a.提供本單位工作人員與志工進入貴廠區或單位內進行義賣活動

b.協助於單位內宣傳、公佈義賣文宣,再將訂購資料統一回傳即可

 

7、物資捐贈:

a.捐贈孩童閱讀刊物、課桌椅、玩偶…等等

b.針對本會各服務定點所缺乏的物資做捐贈(孩子需要什麼)

 

8、其它提案:若您有任何提案,歡迎E-mail service@worldpeace.org.tw或洽(02)2552-8828

 

 

 

 

 

北川舞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