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用圖-1.jpg

 

當我們開始知道
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奮鬥時
那些外在的刺激、打擊、和訕笑
或許依然會傷害到你
但卻無法把你給擊垮的

因為,你已經知道,自己想要的是哪一種人生


歲月苦短,當我們以為時間還夠用的時候,一轉眼卻已經來到了盡頭,回首一生,裡頭有戰戰兢兢、有庸庸碌碌、也有渾渾噩噩,但卻不一定知道走這一遭所為何來。有太多事想做,有太多事沒做,可也有太多事白做。倘若,就有那麼幾件擱在心頭,十年晃過,二十年拖過,三十年錯過,四十年悔過,那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其實世上的每一個人,都背負有自己的使命,那個使命沒有很偉大,只是要讓你僅此一次的人生過得有意義、有價值、有希望而已;好令這個獨特的生命體能盡其所能的發光、發熱、與發亮。可我們多數都忘了身上帶著的使命,直到燈油快燃盡時,才驚覺忘了把燈罩掀開、把玻璃擦淨、把路給照亮。然該如何發光,靠得是夢想,它不見得要非常宏偉,也不必然得對世人類有驚世巨獻,更無須達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境界,但它對自己的人生,卻有著不凡的意義和感受。


有了夢想,人才會開始去想像,因為有想像,於是才營造出希望,因為有了希望,生命才更加明確了前進的方向。而這就是夢想的意義:釐清自己的價值,不斷的自我探究,從傳統的思維跳脫,突破自我框架的侷限,創造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成就。畢竟,這世上的成就不是只有一種,世人的快樂也不會全都相同,所以,要選一個讓自己覺得自在的領域,盡自己的力,成自己的就,那才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關於夢想,跌著撞著就勇敢」是特地為那些懷抱著夢,且正想要去實踐的人所寫的書,也因此,無論是男女,不區分老少,只要是有夢都很適合閱讀。尤其是那些正值年輕,湊巧畢業,又懷抱著熱血的朋友,或許可以從書中找到一些未來的答案。因為,由「發夢」到「成真」是一條既漫長、又苦澀、且艱鉅的道路,有些時候你會不知道自己已然身在何處,但更多時候你會懷疑自己是否走對了路,所以會需要靜思,會需要提醒,好讓自己堅持著去做完一件不容易的事。


本書循序漸進的用6個章節、6則小故事、44條暖文,搭配饒富深意的美麗圖片,將逐夢的心路、盲點、與感受攤在你的眼前。它是「關於人生,走著走著就懂了」與「關於愛情,愛著愛著就永遠」的最後一部拼圖,書裡的每一段文字,都是想讓有夢的人,靜下心來好好咀嚼,看看自己現在的生活,讓逐夢的人,歇下腳步,想想未來該怎麼走。逐夢是種選擇,選與不選,做與不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評估和判斷,我們不能說選擇去做的就是傻子,也不能說決定不去做的就是不夠勇敢。因為,每一個選擇的背後其實都會有失有得,每一個人對生命之重的看法也不盡相同,所以,只要那是自己要的,自己選的,最後就是去承擔罷了。

 

生命裡沒有不能放棄的東西,
只是當一個人愈常輕言放棄,
那未來的日子就會有愈多的苦惱聚集。
其實,
每一次的堅持,都會是一種肯定,證明自己做得到,
每一次的放棄,都將是一道缺口,阻斷掉機會的道。

 

行銷用圖-2.jpg

 

從定義夢想,找出夢想,到實踐夢想
6個章節+6段故事+44則暖文+全彩圖片,探尋夢想的意義,剖析逐夢的心路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史懷哲曾說過:「這世界上真正有價值的事物,是需要熱情和犧牲才能完成的。」而夢想正是這樣的事物。對每一個獨立的個體來說,屬於自己的夢想才是最特別的,因為那份經歷是別人所給不了的,那份功課是旁人所無法代勞的,那份感受更是自己才能體會得到的。只是在實踐夢想的路上,朋友不多,享樂不多,鼓勵不多,休息也不多;但孤獨卻很多,懷疑也很多,打擊更是多,所以,我們需要的是信心、是勇氣、是態度,好陪著我們堅持下去,畢竟,路若不難,那就不叫夢想了,不是嗎!

 

※一本寫給夢想的勵志圖文書:協助你找出夢想、確立夢想、展翅翱翔。
※是心路,是探尋,更是陪伴:路很長,傷很多,苦很久,不是怕你不知道,而是擔心你太迷惘。
※旁觀的,當事的,與殘局的:做夢不難,做自己很難,所以孤獨的時候,用這些文字讓自己堅強。

 

生命裡的每一場人、事、物,都是一次次唯一的相遇,美好的那些,是讓我們去享受的,不美好的那些,則是要我們去感受的,倘若是身心不能承受的,老天其實是不會送到我們的面前來。所以,當下的一切,你都可以承擔,也都可以跨過;因為,快樂是一時的,痛苦是一時的,成功是一時的,失敗也是一時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自己,一個是理想中的自己,
一個他人眼裡所定義的自己,還有一個是真實,卻不那麼美的自己。
別嚷著自己為什麼不能做自己,因為勇氣一直都握在自己手裡,
不能做是因為有考量,有畏懼,現在的結果都是自己過去的選擇。

 

這世界總有等待的時候,這人生也總有孤單的時刻,
所以路才會不斷的停停又走走。
無論停或走,莫再怨、也別再怕,快一步、慢一步,其實差別並不大,
除非是你走錯,不然一定到得了終點的。

 

行銷用圖-4.jpg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