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仙境  

 

喀納斯湖旁,有個宛若仙境的小村莊,素有中國第一村的美稱,它叫『禾木村』。那兒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滿了自然原始的風味,每逢秋天,萬山紅遍的醉人景色,搭著小橋流水、牧人駿馬,偶有一縷炊煙自晨曦中冉冉升起,美不勝收,夜裡,那幾無光害的天空,星辰像滿溢的煙火般,璀璨迷人。

它的美,在於原始、在渾然天成;少了人造的水泥樓房,沒了現代的機具設備,剩的是原木、馬匹、綠草、和牛羊;在一個科技充斥、人為造作的世界裡,它因為少有的粗礦、天然、樸實,而吸引了人們。在那兒,夜裡得打燈才方便行走,不然隨便就會踩到馬糞,踏進窟窿;三餐最好飽食,因為,不是四處都買得到零嘴充飢。

親睹了它的美,卻讓人心頭很是矛盾;若沒人發現,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它的不凡,可一旦被人找著,卻會開始慢慢失去它的純綷。因為,外人來了,生活變了,城裡的貿易和旅遊湧入了,它終究逃不出人為的破壞和利益的蹂躪。即便多數遊客能遵守規約,但依舊難以維持最原始的風采吧;什麼是好、什麼是壞,那界線常是模糊的……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