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  

 

最近女兒超喜歡看『龍貓』這部卡通,每次一看到豆豆龍,就開心的直呼:「好可愛!」即便她還看不懂字幕、也聽不懂日文,但卻能慢慢理解故事裡的人物在做些什麼,我覺得這就是大師厲害的地方!

回想二十多年前青春年少的我,也曾看『龍貓』看得入迷;如今二十多年後,連女兒這種二歲半的娃兒,也都能一眼愛上他的作品,並回味無窮一看再看。除了豆豆龍外,她也很喜歡『崖上的波妞』,這些作品似乎光看動畫,小小孩都能感受到裡頭的溫馨。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宮崎駿的作品是『螢火蟲之墓』,那時看到眼淚都會掉下來,後來幾乎他的每一部片子都會去欣賞。這陣子看新聞說大師要退休了,雖然覺得很可惜,但他留給我們的作品,足已讓人回味無窮,尤其是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拿到玩偶時興奮的表情,不只我們開心,也勾起許多過去的回憶。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