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夢-別當真  

 

每晚當我按下關機鍵的時候室外總是一片靜默漆黑

整個午夜除了幾台呼嘯而過的飆車族會發出令人厭惡的聲響外

餘下的幾乎都是蟲鳴和晚風吹過樹梢的聲音

然此刻距離老婆與孩子睡去的時間業已過了有三四個小時

女兒睡覺一定要媽媽陪而且睡著了還會抓著媽媽

以至於老婆就算睡不著也得硬著頭皮躺在那兒當個人肉抱枕

 

由於,馬麻的睡覺習慣是無法容忍一絲光線的

(不知她是什麼轉世的不僅不開燈而且窗簾都得100%遮光)

因此為了不吵醒她們,我只能躡手躡腳地摸著黑悄悄溜進去

以至於每次進臥房時都會帶上些微的緊張氣息

 

這天躺下床後,我的思緒依舊在意識層面裡遊蕩

冷不防地女兒竟坐起身來說了幾句話

於是我趕緊爬起身來瞧了一下,原來是在說夢話

害我以為吵醒了她,搞得自己有點精神緊繃

再度躺下來後沒多久,這次換老婆說話了

於是只得趕緊起身認真的問她什麼事

孰料她話一說完,便接著打呼起來了

敢情這兩個女人是在接力說夢話啊

我還認真地想和她們倆個對話哩

 

記得已經有好多次睡到一半被她們兩的夢話給驚醒

而這兩人的夢話咬字還特別清楚,讓我真以為她們醒了

結果當然又是我自作多情,還笨到要和她們對話

我想午夜夢迴的時候很多事最好不要當真比較好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