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最近幾年似乎只要一提到台中大家都知道有一家宮原眼科更曉得他不是眼科診所而是賣冰淇淋和鳳梨酥的剛開始朋友們問我:「宮原眼科」好吃嗎?我是一臉茫然雖然是個台中人但離家也有二十載了當初根本沒聽過這家店的名號,更何況還是賣冰淇淋的,所以連我自己都很好奇。說到台中的冰品,我念念不忘的還是台中一中的豐仁冰,他們連清冰都很好吃,現在還是一個小攤子在一中的斜對面,六十年如一日,攤子還是一樣擺在騎樓下,雖然還有一家豐仁冰創始店位在雙十路,但這兩家是不同的,我的回憶是在一中豐仁冰。

 

不過,多數人問的還是宮原眼科,畢竟名氣非常的大,尤其是在搬回台中後,若沒親身去體驗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更何況要是朋友來訪時身為地主總得知道一下台中名店吧!加上網路上早有一大堆的專文推薦,因此說什麼都得去吃吃看。宮原眼科的地點距離火車站非常的近,一出站往100公尺處的中山路與綠川東街交叉口直走就到了,超級方便但也超級不好停車的,畢竟是在火車站附近,開車的人得有心理準備。

 

006

  

日出集團買下宮原眼科這棟古建築後把它改造的相當特別外觀有種古典的現代美內裝更是有種舊瓶新酒的懷舊奢華感,在他們的包裝與行銷下,這個地方早已成了台中非常知名的觀光朝聖地所以每天都是人擠人更不用說是假日了,恐怕連排隊都要耗上個把小時,所以能平日去是最好,若逼不得已得假日去,就儘量避開中午與下午的人潮,選開店或關店的時段去可能比較好吧。來到宮原眼科一進到店內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傳統糕餅與鳳梨酥,人行道上的側牆則有賣茶飲和冰淇淋,這也是最多人排隊的東西了。

 

003 

 

002

  

來這裡其實是在感受一種精心包裝後的設計美感,因為裡裡外外每個東西的視覺效果都很有特色,但每樣東西的價格也都撼動眼球,因此業者很聰明,都有提供小包裝的伴手禮供消費者選擇,這兒所有產品的價格不能僅從食物本身的價值來思考,需要把所有的行銷、包裝和設計都加進來,不然很難說服自己掏出錢來買。以觀光的層面、從嚐鮮的角度來看,這兒營造出一個非常棒的古色氛圍,而且還是帶有濃濃現代設計的古典華麗風格,所以他賣的不只是食物,更多是環境氛圍與包裝設計,他們的東西都不錯吃,就是定價得加進這些外在的創意原素,所以端看自己比較重視食物本身還是設計了。

 

 007

 

008

  

009

 

010

 

014

 

016

 

樓上還有醉月樓和摘星樓沙龍,但除了有要實際消費的人以外並不開放參觀拍照,而且多數採預約制,所以實際跑去用餐的人並不多,為了真實體驗它的特別我們一家三口決定上去嚐一次下午茶,果真一整層加上我們只有三桌客人,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人比較少,不過該也是因為價格高貴所以讓許多人卻步了吧!說實話,裝潢得非常舒適,桌椅餐具也都很有特色廁所更是非常別緻我們點了茶食拼盤和摘星聖代,價格和星星一樣閃耀所以就別提了,但擺盤和餐具實在是非常有設計感,只有一個字『美』,吃氣氛的人可以一試,只可惜我並不太浪漫。不過孩子卻是非常興奮,因為既舒服又漂亮,看她那麼開心自己也就開心了,但還是很想跟她說:「囡仔,不是天天在過年喔!」

 

019

  

018

 

030  

 

026

 

027

 

最佳的選擇還是在人行道上排冰淇淋吧!超過四十幾種的口味可供選擇,尤其是免費撒料的內容多樣到讓人目不暇及,雖然一球冰淇淋要價90並不便宜,但把配料加進去思考的話心理會滿足許多,因為可以加鳳梨酥或乳酪蛋糕,這在店裡賣價都不低,所以會讓你有賺到的感覺(或許也是錯覺啦!);很建議去排個隊點來嚐嚐,加上配料後看起來很豐盛喔。我們因為工作人員的小小差錯獲得了多送一球的補償,哈哈…這種賺到便宜的感覺真好,也讓人對他們的服務品質大大地滿意(人真的挺好哄的)。

 

004

  

005

 

宮原眼科值得一遊的因素在於設計,把既有的素材重新包裝,將整體的氛圍徹底改造,來這兒是一種體驗,感受賣鳳梨酥、賣冰淇淋、賣糕餅,竟也可以塑造出這樣獨特的設計感,從觀光行銷與包裝設計的角度來看,有很多值得學習和肯定的地方,唯獨要克制的就是衝動消費了。

 

宮原簡介:

原本是1927年時由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眼科診所,曾經也是台中的衛生院,後來由日出集團買下此建築,並將其改造後重新開張銷售餐飲營業時間為10:00~22:00。店內有銷售巧克力鳳梨酥、各式茶食、乳酪蛋糕蜂蜜蛋糕太陽餅荷葉餅、太妃糖、水果軟糖、珍珠奶茶與冰淇淋等二樓摘星樓與醉月樓沙龍亦提供用餐

 

參考建議:

一定要進去體驗一下設計的氛圍,再讓味蕾留下對它的回憶,若能平日來是最好,因為假日恐怕寸步難行,連排冰淇淋都要熬很久,倘若不想排隊可以朝中山路往下再走兩個區塊,日出集團在那裡開了另一家店『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和宮原眼科一樣,倘若宮原眼科人潮過多時,服務人員便會建議到『第四信用合作社』去。

 

011

 

012

 

013

 

015

 

017

 

020  

 

021

 

022

 

023

 

024

 

028

 

029  

 

 

 

 

北川舞

-------------------------------------------------------

美味不是由價格決定的,

好吃也不僅只是舌尖上的味道

這裡紀錄的是我們感到幸福的滋味。

-------------------------------------------------------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