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愛的感覺成了一種習慣,不小心便會忘了它的重要和美好  

 

前陣子出差了一整個禮拜,時間不長也不短

但對咱們家那隻四歲的小娃兒來說

這可是她第一次和老爸分開如此之久

只是這年紀的孩子似乎對時間還沒什麼精準概念

一個禮拜到底有多長她好像感受不太出來的樣子

 

平常這娃兒特愛挑戰我這個叫作爸爸的男人

而且動不動就可以把嘴唇給翹到天一般高

或許正因為知道爹娘打從心底很愛她吧

以至於對這個愛的珍惜度反而降低了

 

這次出差前她老母還特地費心給了番行前提點

想是要她對爸爸好一點,不然可得好一陣子都見不著這老唄

(當真是可悲啊!這種事竟還要媽媽耳提面命,汗顏呀…)

當然,小妮子的嘴巴很硬,依舊故我地與老爸鬥嘴

 

結果,那天我前腳才剛踏出家門而已,她便開始想爸爸了

沒幾分鐘便會問一次她娘親,爸爸還要多久才會回來

(好樣的,終於知道妳老爸存在的價值了吧!)

 

就這樣日子晃過了兩天,她終於懂了何謂思念之苦

每晚通過一次電話,她就難過一次催促一次

電話那頭,聽得出淚水早已涔滿她那小小眼眶

「把拔,你什麼時候回來?我好想你喔…」

(哇!我也好想妳呀,但還是得挺住啊…)

 

終於一個禮拜熬過去了

老爸風塵僕僕地從機場趕回了家門

一進門她連禮物都不看便飛也似地跑來,整個人死命的抱著

嘴裡不斷的說著:「把拔,我好想你喔……」

(完了!男人就是這樣,被人這麼需要時就什麼都傻啦)

後面的橋段就不多演了,免得看官們噁心

 

飯桌上她那心滿意足的眼神

早已讓我在心頭撞死了一群無辜的麋鹿

連她媽媽都沒這麼想念我吧

正當我沉浸在一片自我陶醉的美好中時

倏地,她嚴肅的對著我和媽媽說道:

「把拔,對不起!我和馬麻知道錯了。」

(啥…這對母女莫非又幹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啊)

「什麼事?」我和她老媽異口同聲地問著

 

只見她語重心長的說道

「我們平常不該對你那麼兇的,這次出差

我才知道你很重要,以後我和媽媽會聽你的話。」

(算她厲害沒事把媽媽也拖下水來害她老母一臉無奈的樣子)

 

原來出一次差可以換來這麼棒的禮物值得了

但事情當然不會是這種結局,這句話的效力僅只一天而已

沒多久這孩子就又開始和她老爸鬥起嘴來了

只能說當愛的感覺成了一種習慣成了一種自然的存在時

人們很容易會忘了它的重要和美好

 

 

 

北川舞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