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妳要的真是不多  

 

 

一早和煦的涼風拂動著窗台前的布簾 

白皙的陽光照亮了整間廳堂 

可愛的餐桌上擺放著麥片咖啡和果汁 

這是值得感恩的晨曦更是值得珍惜的早點

  

女兒慵懶地用手撥弄著巧克力口味的穀物球 

我好奇地問道:「寶貝,妳怎麼這麼沒精神呢?」 

只見她無奈地看著我回道:「好累!」

  

妳最好是好累才剛滿三歲沒多久 

昨夜整晚睡得也算好一大早跟我喊累 

是玩得太累抱得太久是嗎?

  

她娘親岔了一句話問道: 

「今天的音樂律動班是最後一堂課了喔! 

妳還想要繼續上嗎?」

  

女兒突然振奮起精神說道: 

「要,我要繼續上。」

  

好樣的,熱愛學習真是一件值得嘉許的事 

於是我收拾起方才無力的情緒堆起笑臉來問她: 

「上課很好玩對不對?」

  

沒想到她笑容燦爛的回著: 

「對呀!因為最後都會發糖果…Ya…」

  

Orz…哇哩勒!當場讓人三條線 

我忍不住認真的問她: 

「妳去上課都是為了最後下課的那顆糖果嗎?」

  

沒料到她竟認真的回答我:「對啊!」 

天呀…我應該哭還是笑呢! 

一堂課的花費不知道可以買多少包糖果 

大小姐她竟是為了一顆糖去的 

我們又不是沒給妳吃糖不過是管得比較嚴一些而已

  

幸好她老母聰明,拐個彎繼續問道: 

「因為是老師發的,而且有很多同學一起吃 

所以才好吃是嗎?」

  

她手舞足蹈地說道:「對!」 

喔彌陀佛…果然還是她老母了解她(也了解我

這種說法至少能讓我思緒得以平復一下

  

很多時候,同一件事、同樣的體驗 

孩子與大人在觀感與想法上卻是南轅北轍 

她看的重點與我們關心的層面似乎很難交集 

只能說要搞懂孩子,當真不易

  

不過,若為了一顆糖就願意自己去上學 

那倒也是件好事吧。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