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好書  

 

 

最近看了一本親子書裡頭談了很多親子關係和人生問題,讓我覺得受益良多,作者是盧蘇偉老師,書名叫做:『相信自己,你最棒!』。作者本身的經歷就已經非常的精采,讀過啟智班、特殊教育班,但憑著過人的意志和永不放棄的堅持,他最終成了國內外知名的潛能整合專家。

 

這本書雖說是親子書,但作者從輔導個案帶入每一則故事,讓人深入地看見許多內心的問題,更找到新的生活動力。簡單摘錄幾小段經典的文字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品味文字中的美好,看見心的片段:

 

『我們可以抱怨父母不夠好,不夠完美,我們可以不滿我們的另一半和孩子,有太多不如我們期待的地方,可以指責我們的社會,怨恨我們的工作,但這改變不了什麼。因為不管我們多麼奮力排斥,一切都不會有太大改變,而唯一能改變的就是我們的想法。

 

不夠好、不夠完美,是因為我們不了解生命是個學習的歷程,如果一切都盡如人意,所有的學習和改善將瞬間停止,因為沒有必要變更。』

 

『什麼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呢?現在我們無以得知,若未來十年、二十年後看待今日,我們一定會覺得此時此刻,是人生最幸福的一段。

 

珍惜現在,不論我們是惡運當前,還是鴻運當頭,不久的將來,這一切都只是回憶;只要能平安和健康的過著生活,其餘的都是福報。

 

 

 

 

北川舞

 

 

 

 

arrow
arrow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