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自從有了Baby之後,不知道有多久都未能好好坐下來看個電視,因為時間變得很零散、片段,要想坐在螢幕前看完一個節目簡直比登天還難,尤其是孩子她娘看了很多育兒專家的教養書籍後,均再三告誡要遠離那台邪惡的科技產品,以至於這項活動在家裡成了一個遭嚴格控管的娛樂。

如果真想看的話只能看巧虎、豆豆、MuMu…之類的兒童影片,而且有時間規定的,不能連續超過三十分鐘。現在寶貝年紀大了點 (一歲十個月),終於能搭配個喜羊羊或海綿寶寶之類的卡通節目,但這對我來說依舊是一種另類的虐待;還好現在⋯⋯有網路,半夜可以躲起來偷看個新聞和財經消息,不然真要和世界脫節了。

好不容易上星期天偷到一小段空檔,看了自己最喜歡的TLC頻道,湊巧是勇闖天涯的Megan McCormick正在介紹中國大陸的新疆,天啊…好些景點都是幾年前曾經去過的地方,實在懷念那兩次的新疆之旅,新穎與古老交替的烏魯木齊,望不見盡頭的迢迢長路,似海無涯的滾滾黃沙,神祕迷人的喀納斯湖,與神交會的天池,如畫一般的阿爾泰禾木村…,當真有數不完的美景和饕食。

在一個全然不同的國度裡,人可以體驗到各種不同層次的生活,是新奇也是衝擊。當你連著五天都過著吃烤羊肉串的日子,才知道連『嗯嗯』都會有羊騷味;坐了五個小時的車程,好不容易撞見一間路邊公廁得以解放時,終於體驗到何謂光著屁股分人家觀賞的開放式空間。旅遊最美的地方可能是上天恩賜的自然景色,可最迷人之處該是那截然不同的文化、風俗與生活習慣所帶給自己的驚奇和領悟。

嚼了這些文字,不過是傳達出自己內心那股慾望:好想、好想再去旅遊喔!這個世界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哩。接下來的日子可能會是另一種童玩體驗,遊樂場、Open將樂園、動物園…,這該不該算是有了孩子後另一項重大的人生改變呢?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