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的真意  
 
 
美味固然可以代表食物化在你口中的感覺,但更常是一種心理上的滿足狀態,而且還是相對應的喜悅。以前品嚐到好吃的東西,滿足了口腹之慾後,還會想和別人分享這個訊息,後來有了心愛的人之後,一旦發現了美妙的滋味,你便會希望她也能一起享受到這份快樂。

現在看著眼前的孩子,才更加明瞭,有些食物就算沒吃在自己的嘴裡,光是用看的也能獲得超級大的滿足,尤其是當那小娃兒滿心歡喜地的啃著、咬著、喝著那個屬於她的食物時,鼓脹的小嘴搭配起津津有味的表情,你就會覺得那東西肯定好吃。因為她愛,因為她笑得開懷,即使自己一口也沒吃,嚼在她口裡竟比自己品嚐還來得甜美。

還記得岳母曾經分享過一句話:『即便自己餓的不得了,只要看到孩子吃飽,自己也就飽了!』剛開始我和老婆還真不是很懂這句話的含意,看著別人吃,自己怎麼會飽呢?如今終於能體認這句話的真義,只要心愛的人吃的開心,任何食物都是美味的。
 
 
 
 
北川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川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